小林君今天也是如此慵懒

怠惰文手

【文豪野犬】【织太】逆水行舟09

*亚人设定。自杀爱好者vs无限重生(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体验一千种死法了呢先生)
*黑时时间线逆流回溯(论倒着读黑时是怎么样的效果),对原作有所删改。   
*角色死亡有。血腥有。糖刀刀刀刀

09.

         织田作刚从西餐厅二楼下来,就听到了太宰的呼唤。“织田作!”太宰戳着盘中坚硬的块状物,语气中透着期待与兴奋,“你快尝尝,我新研制的豆腐。”眼看着姑且被称作豆腐的东西即将送入织田作口中时,安吾及时制止了他。“你忘了他上次做的活力鸡汤了吗?”安吾一脸疲倦地推了推眼镜,“如果这次给太宰面子吃了下去,天知道他下次还会折腾出什么可怕的东西。”似乎没听见安吾对自己厨艺的贬低,太宰依旧满怀期待地等着织田作试吃豆腐。
       “好想让你尝尝我特制的豆腐啊……”这个念头似乎伴着海风吹到了太宰脑中,掺着遗憾与无奈盘亘在心头。梦境的源头,那个长眠于冰冷墓碑下的人,如今鲜活地坐在太宰眼前。“啊,咬不动……”织田作盯了“豆腐”片刻,似乎带有些遗憾地放下了筷子。他一本正经的态度让太宰越发恃宠而骄,正如安吾所说,织田作实在疏于吐槽。
咖喱,豆腐,胖乎乎笑眯眯的老板,楼上嬉闹的孩子……即使一切都蒙着记忆里的一层血色,太宰依旧恨不得能把它们都一一珍藏。这样就不会担心哪一天自己再次一脸错愣地看着照片,走向墓地的脚步不知该在哪块墓碑前停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脸上被咖喱辣到的夸张表情盖过了内心的波澜。太宰又向西餐厅老板要了一杯水,却止不住去想着:“如果现在不留下什么东西的话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就没有什么能证明我们三人曾在这里了。”随着一声快门,lupin吧台前的三人解除了定格的坐姿。太宰似是随口一言,可除了他谁能感叹一语成谶。
        “太宰,听说世上有人能预知未来……”太宰插言道:“比如【天衣无缝】?你可有着很令人生羡的异能啊,织田作。”“不是只能预知六七秒,而是能持久地看到很长远的事情。”织田摇了摇头,“就好像……一个人明明看到与他人一样的事物,却有着越过时间透视着未来的眼神。”太宰表现出饶有兴趣的神色,却不急着肯定:“也许只是像我刚才推断安吾的行程那样,有的人能从现状演绎未来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回复太宰的依旧是摇头。“可是你刚拍照前说的那句话,分明有着亲身经历了什么的感觉。”
        太宰呼吸一窒。不知是不是受异能影响,织田作的直觉总是惊人得敏锐。是的,每次来到lupin,太宰克制自己不去回想三人曾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变得剑拔弩张。只因为先经历了结局,太宰又成了孤零零地背负着记忆的一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在太宰眼中的lupin,并不是我和安吾看到的那样吧。”怀着对这份孤独的理解,织田作所做的以及所能做的只有远远观望。
        这份无奈是如何渐渐累积成最后的懊恼,太宰不得而知。尽管只是观望,但这便足够了啊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