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君今天也是如此慵懒

怠惰文手

【文豪野犬】【织太】逆水行舟10(完)

*亚人设定。自杀爱好者vs无限重生(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体验一千种死法了呢先生)
*黑时时间线逆流回溯(论倒着读黑时是怎么样的效果),对原作有所删改。   
*角色死亡有。血腥有。糖刀刀刀刀

01

        梦境中的龙头战争接近开始,这段忙碌不堪的回忆终于接近尾声。所以当骤雨模糊了梦境和细雨连连的现实的边界,太宰也并不觉得烦人——即使他没有打伞。推开lupin的门,织田作正坐在熟悉的位置。“冥冥中觉得你今天也会来呢,织田作。”织田作闻言回头,从头到尾打量着太宰。“最年轻的干部……太宰……治?”太宰的脚步尴尬地顿了顿,他又不介意似地径直望向调酒师。“老样子。”冰球在熟悉的酒中起伏,太宰举杯微微一抬向织田作致意。“庆祝我们初次见面,织田作。”
        织田作似是对自己受声名鹊起的年轻干部亲近受宠若惊,但好在他并没多怀疑太宰唐突的问候。似是酒水入喉,一切职位立场都不算隔阂。太宰一如既往地喋喋不休,扯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,织田作认真地一一回应,不是因为拘束而是出于他性情中的正经。时而酒杯碰撞,两人方得以片刻安静。
        小船儿逆水而上,终究会回到最初的源头。这是织田作与太宰的初见,却是太宰与织田作的永别。
       不知更酒几盏,织田作又将新一杯酒推向太宰。“谢谢你,织田作。”“举手之劳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不,谢谢你,能与我相遇。”
        和着骤雨,lupin内响起了雨中曲。回忆如雨,倾盆而下,仍有人信步高歌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